Anastasia

The fire in my heart it will never die

【羡澄羡】没有人比我更懂江澄(2)

没有人比我写得更无聊




江澄,你不行。

魏婴抱着胳膊冷酷一笑。江澄重又被打回一张白纸的境地,在魏婴的目光里无所遁形:

怪不得上课戳他那么羞涩地往后一缩,都不敢和我讲话,怪不得借口进球了第一个跟我击掌,怪不得不肯让我洗内//衣裤,嗯......


怪不得体育课那样奇怪的眼神瞥我和小蓝——魏婴满足地意识到——他醋了!


“你是在cos定海神针吗?”

“呃,嗯?”

“杵那儿干嘛,要我背你?”

魏婴闻言飞扑进沙发,刚巧在介于碰与不碰江澄的边缘。江澄单手开了瓶可乐,顺手往他眼前一停,魏婴美滋滋地接过来。


他没心思管电影里吵吵嚷嚷些什么,斜飞目光去打量江澄。江澄看得很投入,眉尖蹙起来。魏婴想:原来江澄长得还挺好看的。

他无意识地摩挲着可乐瓶身,继续默默地往下想:也很爱我。


于是,魏婴陷入了他此生十七年半以来遇到的最大困境之中:

我问你你选绫波丽还是明日香,你却说你要选渚薰?



回校摸底考放榜,江澄拖着魏婴去看名册。魏婴把头搁在江澄肩膀上,看他手指一行一行地点过去(“停一下,到J开头的啦!下两行,到江澄,是你耶!”)江澄纤长的手指横向划过去,一门一门,单科排名,总排名。魏婴偏头,看见江澄的嘴角微微翘起来,他心里轻轻跃了一下,立刻把眼神拢回名册上。江澄已替他翻到后一页“W”开头:“魏婴,你怎么回事?”

魏婴低下头定睛一看:“咋了?”

“往下掉了......两名?啊不,三名。”

魏婴拿手去揉江澄的头发:“哎呀那不还是年级第五嘛。”

江澄打掉他的手:“还好意思说!”

聂怀桑在旁边哀嚎:“两位,给我等凡人一条活路好吗?”

魏婴把江澄的肩膀往怀里一带:“我这不是下凡来了嘛。”

江澄拿胳膊肘捅他的胸口:“少装b了。”

魏婴松开他,作势西子捧心:“江江,我的心好痛。”

江澄心情不错,极其配合地上手摸了摸魏婴的胸口:“哎,魏婴,你心呢?”

魏婴落荒而逃。


这合理吗,江澄?



活动课,按惯例级段前五十都拢过去上提优班,魏婴哭丧着脸看聂怀桑笑嘻嘻拍他肩膀(“嘿嘿,魏哥,我打球去了哦?”)轻飘飘地弹走了,留他拖着死灰一样的心杀到提优班课室准备跟江澄一起抢个后排。


江澄比他到得早,已在座位上狂写38套,魏婴一眼就能从乱哄哄的人群里定位到他。江澄这回据了中间第一排,拿书包占住他边上的桌子——魏婴专属么,大家懂的。魏婴径直走过他。

江澄笔尖顿了下:“眼睛瞎了?”


魏婴小声说:“......不用这么明显吧?”


江澄:?

魏婴心虚,冲他吐舌头:“困了困了,前排睡觉老师面子挂不住。”

江澄翻了个白眼。


魏婴志得意满,走秀似地,一径走到最后排,几乎整个教室打了圈热情招呼。结果愣是没插得进去。本来呢,他确是人缘颇好,到处都受欢迎,但是提优班的格局基本固定,一簇一簇地早都坐定,零零散散有几个新面孔而已。

于是魏婴面不改色地掉头,面不改色地把书包往蓝湛边上一甩。

蓝湛赏脸,给了他一个“?”的眼神。

魏婴虚张声势:“没见过帅哥?”

蓝湛低下头写卷子,纸笔摩擦的声音很清晰地传递一个讯息:你有病。


老师一进门,这群聪明小孩的嘴全部静音,该写作业的写作业,该睡觉的睡觉,该听课的收拾收拾桌面,又一阵文具书本哗啦啦的动静。

老师随口问:“江澄你这么大一个书包给谁占的座儿?”

江澄答:“给我这么大一个书包占的座,让它歇歇。”


魏婴撑着下巴望着他笔挺的背影,脸莫名其妙烧起来,移开了视线。

他百无聊赖地在纸上画圈,左边一个是江澄爱我,右边一个是我的幻觉,涂到最后也数不清楚。

正是草长莺飞春色宜人的年纪,魏婴对付迷恋他的小姑娘们颇有一手——但是江澄,毕竟是江澄。

他也不是没和江澄大讲特讲过十元和gakki我全都要,而江澄的理想型他十岁呢就已经摸得一清二楚,无非就是一个江小姐plus版(当然如果魏婴再仔细回忆一下的话,十岁的时候他本人的理想型也是江小姐。)魏婴低头瞧瞧自己的手,怎么看也是敲代码比作羹汤更合适。他不懂岁月这把无情的刀怎么能如此彻底地毁灭一个人的审美观,让江澄义无反顾地爱上自己。

......也不是不行嘛,说不定他就是看上我这张脸。

庸俗啊,小江!肤浅啊,小江!


他不敢想象自己系着围裙对江澄嫣然一笑:“江江,你回来啦。”

又或者挽着江澄的手跪在虞紫鸢面前:“阿姨,我们是真心相爱的!”

又或者在大雨的夜晚两个人浇得透湿,他在江澄的车前把江澄摁在车窗玻璃上吻他,哭着问:“我到底哪里比不上蓝曦臣?”——等下,为什么是蓝曦臣啊?


魏婴崩溃地往桌上重重一趴,蓝湛忽然拿笔尾捅了捅他。魏婴侧过头,蓝湛挂着他那张死水无波的学霸脸塞他一张纸条。

魏婴乐了,双手捧过来,打开一看:

听课。


魏婴转过去看蓝湛,蓝湛那张死水无波的学霸脸已吝啬再多给他一道眼神了,浑身上下写满了:“你很烦。”

魏婴小幅度作了个投降的姿态。



放课江澄单肩挎着个书包,远远地逆着人群跟他一招手,问他那个每个男高中生每天都要问个几百次的问题:“晚上吃啥?”

魏婴张了张嘴,反问:“吃啥?”

心里却在说:

那么,我爱不爱江澄呢?


-tbc-

评论(34)

热度(3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